=汐沐
超级洁癖
一支笔写一个故事

关于

【安迷修】The Knight

速打生贺

祝最后的骑士生日快乐,我的白月光。

编造剧情颇多 有原创角色 第一视角*


 

————————


 

我是一名普通的凹凸大赛参赛者。


 

同我一样的人很多,为了一己私欲也好,普度众生也罢,总之最终聚在这儿的人数不胜数。每个人都有不得不活下去,不得不赢得比赛的原因,但当我踏入场地的那一刻起,我便在诡异地弥漫着欢乐气息的大厅中感受到这不简单。


 

这不是一场简单就能论输赢的大赛。


 

果不其然,我的预感在第一轮刚开始便急速下降的参赛者数量中灵验了。成千上万的参赛者迅速地在短短三天内骤降不止,我在日日夜夜担惊受怕的恐慌之中不得不找寻谋生之处。在此期间发生了一件——算得上惊吓又惊喜的事情。


 

那日我在烈日雨林的香蕉树下苦恼如何爬上高树取下果实。我的元力技能是操纵水,而这对于植物来说只能是让它们更加旺盛求之不得的。我想着用水给自己洗把脸清醒一下,却听见有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我迅速害怕地躲在了草丛中,大气不敢出,聆听着脚步声愈发靠近而我却无能为力,只能默默祈祷对方快些离开,不要发现我的存在。


 

显然脚步声没有离开的意思,逐渐响亮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一个问题:这名参赛者并不像我一样,每一步都走得像做贼一般轻飘飘,反而铿锵有力,多半是十分强劲的参赛者,因而并不畏惧与对手对抗。但我不同,我的能力没有很强,对于弱者来说绰绰有余,但对于稍微强大一些的对手便难以招架,因此我并不打算开启一场战斗。


 

走为上策,我悄悄地趁着对方不再出声时转过身准备开溜。可刚走两步便被一个清朗的声音叫住:“这位小姐,您在这里做些什么?”


 

我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按在原地一动不敢动弹,僵硬地像个机器人一样勉强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打扮清爽的年轻人,看起来些许瘦削,却举着两把剑,想来身材是十分健壮的,但我难以分散注意力,我对他的力量和不明意图十分恐惧。他也许发现了我的目光始终注视着他的双剑,于是当着我的面将两把剑收起来,摇了摇他的棕发,笑的灿烂:“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您看起来不太精神。”


 

我摇了摇头,努力在记忆中翻找眼前人熟悉的身影——两面,我记得我曾经是见过他的,在参加凹凸大赛以前,我的母星汐尔星上。第二面便是凹凸大赛排行榜上,第三名银爵神秘失踪后上升第四名的——双剑的骑士,安迷修。


 

我曾经看着榜单嘲讽过这个称号,戏说这凹凸大赛人人都想着胜利胜利,怎么会有骑士这种老好人?想来也是什么嗜血成性的残暴者罢了,那时我没想起曾经的一面之缘。


 

但现在我看着他呆呆的微笑,我想起来了。


 

汐尔星并不是什么富饶的星球,而我们所信奉的裁决神使也在三年前便不再回应我们的任何请求。但我们比冰封圣女那颗星球更加悲惨的是我们没有任何的管理组织,只有无穷无尽的杂草丛生等待我们去日复一日枯燥地去除,以免被榨干了养分,从而导致整个星球的荒芜,像黄土星那样。


 

我们唯一的收入来源是将铲除杂草后收集来的各式各样的种子与昆虫卖给喜好奇异物种的收藏家与需要种植的农民。而这是有极大的不稳定性的。曾经神使会向我们劝诫如何交易,但如今没了神使的庇护,我们的买家也日复一日地减少,收入也逐渐贫瘠匮乏,人民吃不饱穿不暖,只得苦喊连天。


 

我算是比较富裕的人家的孩子,父亲从小便叫我锻炼,告诉我以后要去参加凹凸大赛,那是唯一拯救星球的希望。我肩负重大的使命勤勤恳恳地练习,可在我得知元力技能后我有些绝望,为什么不能是火?为什么不能让我用火,将这片野蛮生长的杂草通通夷为平地?偏偏是水,这助纣为虐的水,这该死的,温顺的水!


 

我渐渐少了继续锻炼技能的兴趣,因为我认为我无法凭借这种能力在大赛中生存下去,尽管我仍然在幻想,却不敢妄想它的实现。星球的人们也逐渐在收入的减缺中日益懒散,放弃挣扎。


 

直至某一日,一名骑士来到了汐尔星。


 

那段时间我的家庭也快供应不足了,凹凸大赛却还有一段时间。那位骑士的到来是突然的,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当他登上这片土地时想必也是出乎意料。我见证了他踏上星球的样子,几乎是下飞船的一瞬间他就皱起了眉头,环顾四周,随即又恢复了一副微笑的表情。我就在飞船不远处,刚刚抬手遮挡降落的强风,如今放下手臂,他显然也注意到了我。


 

他微笑地向我伸出手并自我介绍:“小姐您好,在下是安迷修,最后的骑士。请问你们星球需要什么帮助么?”


 

我第一反应是这个人怕不是个傻子,人长得挺帅,讲话怎么这么恶心?并且当时我的心态是很颓废的,并没有接受他帮助的意愿。但他却执意对我说“在下可以帮助你们”,在其他人民的应答中他便留了下来。


 

我并没有太在意他的存在,照旧每日懒懒散散地锻炼如何用水浇灌大地。而令我惊讶的是铲除杂草的效率比往常高了几倍,而大家伙儿也告诉我那个瘦高小伙儿比看起来壮实,干起活来热情得很,也给大家分发粮食以补足田地贫瘠带来的缺损。人们干活的积极性被他调动了起来,我也乐得见到此情此景,也活跃了许多,锻炼也变得勤快许多。


 

某次他给我家送食物的时候,正撞上我锻炼。他严肃地指出我许多的错误和不足,并友好地教我如何做正确。我受益匪浅,也迅速在他的教导中得到进步。不愧是骑士,我想,随后每日一有疑惑便会跑到他工作的草地上去问他问题。不得不承认,他是一名十分优秀的骑士,如果这是评判一位骑士的标准的话。


 

善良,朴实,英勇,善战,能劳。


 

他象征了我的心目中所有美好的词汇。


 

我迅速地对这位骑士从“恶心帅”改观到“真的帅”。短短两个月时间,他将整个星球整顿地焕然一新,也开辟了大批新的农田,我们也有了更加稳定和正规收入。而且凹凸大赛的时间也逐渐接近,母星的焕发使得我更加有信心去参加凹凸大赛。


 

我有问过父亲,为什么还要继续去参加凹凸大赛?分明星球已经复苏了。但父亲却语重心长地抚着我的头,告诉我“要向裁决神使证明我们是有希望的,我们值得ta继续信赖我们”。我成长了许多,但某一天安迷修突然说他要离开了。


 

一切都很突然,就像他当初来时义无反顾地留下一样,他也义无反顾地踏上离开的飞船。我惊奇地问他为什么还要离开,他只是坚定地望向落日余晖仍映着的西方,信誓旦旦而又温和如初:“我是流浪的骑士,你们的星球已经不需要我的存在了,我即将启程前往下一个需要帮助的星球。”

我说不出话,讶异极了,当时的我没能理解他的话是什么意思。我努力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却只能看见淡淡的晖光,映着他的面庞坚毅决绝,我知道无人劝说得动。我叹了口气,随后也笑地灿烂:“那再见啦,最后的骑士,希望你以后也能一直坚守初心哦,我代替汐尔星谢谢你这些天的付出,我们无以回报,只求下次相见时我们依旧相见如故,终生难忘恩情。”

骑士回之浓厚笑意,弯弯的唇角比夕阳更夺目。他说:

“我终生怀着满腔赤诚,感激每一位曾双向帮助过的人,也铭记每一个投之以礼报之以情的时刻,永世坚定对正义的信念。也希望小姐您身体健康,平安喜乐一生。”

“回见。”

“......回见。”


 

坚定地背影再次与眼前迷惑不已挥着手看向出神的我的人重叠,我回过神,终于牵起自然坦荡的笑意:“最后的骑士,安迷修......让我猜猜,这次你又是为了正义而来?”

他看起来又帮助了许多人,终于苦苦思索回想起我是谁,恍然大悟般笑得爽朗:“不不不,我这次是为了帮助一位美丽的小姐而来。”


 

我获得了果实,并且得到了一位骑士忠诚的夸赞。


 

-END(?)-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辞久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