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沐
超级洁癖
一支笔写一个故事

关于

【安雷】如初见 3

妖猎安x狐妖雷
架空偏古代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
————————————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安迷修愣了一愣,说实话他想不到雷狮这种高高在上的皇室贵族为什么会好奇他的身世。
但既然对方问起,那他叙述一下也无妨。
“我是六七岁左右被师傅领养的。师傅和师娘如同待亲生之子一般对我有极其重要的养育之恩,因此他们是我这辈子最敬重的人。同时我的记忆只从六七岁时开始存在,关于这之前的记忆,只有一个噩梦中存在的恍惚画面。自那以后我再未做过梦,险些就要忘却了。直到几年前,我的师娘失踪了。那是我第一次回想起那个梦。”
他的语气平淡地像是在叙述一个别人的故事,但雷狮却察觉出些悲伤的情绪。安迷修上好了药,停下动作直起身。他的嗓音有些沙哑,不像他先前那般明亮正直,却让雷狮觉得这个人也不是那么莫名其妙,他也讶异自己为什么会认真地聆听有关安迷修的故事,或许是因为他听出了同病相怜的感觉吧。
“那几年里,我又开始噩梦不断,甚至开始影响到身体,师傅为我求了一些符纸共汤药服下去也不见好转。”雷狮好笑的想着,这封建迷信不可取,“直到那天,我不情愿地沉入睡眠,梦境中出现的不再是那个恍惚片段,而是我的师娘。”
安迷修顿了顿,作回想状,“师娘的脸在我的记忆中早已模糊不清,但我清晰的记得她是幼年时期的我见过的事与物间所存在的如同天仙般的人。她太过年轻了,那时的她不过锦瑟年华。她柔情似水,仅仅是站在你面前就能让你感到放松和依赖感,她就像温婉水乡走出的女子...那是我在书上见过最美好的描写了,但那也不足够描述她。”雷狮愣了愣,单凭他所见的女性,脑海中浮现的无一不是胭脂俗粉铺饰的脸,却没有一张能像安迷修描述的那般自然。记忆中符合那般容颜的女子,也就堪堪二人,一位是他的母后,一位是他的皇姐。
安迷修在梦中又一次见到了她,他问她去哪儿了,她未曾回答。她一个劲地问安迷修和师傅过得怎么样,还好吗,他有没有生病,有没有淘气惹师傅不高兴,她的关怀就像她从没离开过那样。安迷修呆呆地愣着,嘴不自觉地就去回答她。她的问题结束了,他也不知道张着嘴该说些什么。她温暖纤细的手抚摸着他的头,微笑地告诉他,她很好,不用担心。安迷修追问她,到底去了哪里,去做什么,她叹了口气,告诉他总会知道的。她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任由安迷修在原地大声呼喊。他想追上去,但他的腿如同灌了铅一般沉重,迈不动步,他很努力却做不到。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眼睁睁地看着她消失在远去的风中。
翌日,他醒来,将这个梦境告诉了师傅。他不解地看着师傅平淡的脸上浮现了自师娘离开后再没出现过的坚毅神情,对安迷修说了一句话。
“不久以后,我将要离开。”
他不明白,问着师傅,但师傅却没有告诉他更多的消息,只是告诉他,“以后你会明白的。爱情这种东西,本就是捆绑两人的事物,既然已经产生了,我这一生的意义也将只为她存在。小安,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从前的事情吗?去寻找吧,离开这座山,山外的世界远比你想象的复杂。”
在他背过身去时,他没听见那句轻轻的话,“也许你不会愿意想起。”
他的确不懂,他不懂为何师傅和师娘的话都那般令他费解。他只知道师傅与师娘都将离开他,到远方去。那是他接触不到的世界。
于是他真正地下山了,遇见了雷狮。
安迷修看着雷狮复杂的表情,叹息一声,转而换回原先那副开朗的样子。他想着,像雷狮这样的皇室贵族,肯定从来都不知道他这样的山乡间野小子的生活。江湖这么大,怎么可能每个人都过的像他们皇室一样舒适啊。虽然他并不是很了解雷狮为什么先前会选择无赖一般的求生方式,按理来说这不该是皇室的思想。
雷狮蹙起眉,他好奇自己为什么渐渐有在认真听安迷修的回忆,甚至到后来有些沉浸其中。这不是他的性子,这也不是他该做的事情。添加这一份多愁善感于他而言只是百害而无一利。但他还是听了,那声音仿佛有感染力,他不自觉地想去了解这个人。
冥冥之中有什么在牵引着他,他想着,这种被指手画脚的感觉糟透了。
身旁的卡米尔显然并没有像雷狮一样在意安迷修的话,他只是对这个轻易相信大哥言语还轻易对大哥倾诉衷肠的男性有着不小的敌意。他轻声对雷狮说到:“大哥,你...”
话未说完,就被雷狮打断。“汝回房休息吧,吾解决完一些事情就回去。”
“可...”
“无碍。”
卡米尔终究选择放弃,他得遵从大哥的意见。
他退出了房间。
————————————————
【雷狮】:歪歪歪?卡米尔掉线了?
【安迷修】:不知道
您的好友【卡米尔】已退出房间

将就着看吧不想看也可以。不看
剧情太拖沓了救命我居然三章都在写同一天

评论(1)
热度(42)

© 故辞久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