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沐
超级洁癖
一支笔写一个故事

关于

【安雷】如初见 1

新坑
妖猎安x狐妖雷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
不要被前面骗了 这是沙雕文。
————————————
忆昔初见时,小襦绣芳荪。

树枝在微风习习下轻柔地伴随着频率摇曳,微黄的叶片却受不住这温柔的风,悄悄地,离了枝头,在空中翻卷着,飘荡着,落在青年柔顺的棕发上。九月初秋,还没有彻底成熟的作物在田里已经泛了今年第一层金黄,洛镇的秋季一如既往地若春日般温暖柔和,但毕竟入了秋,人们开始添了些困倦,街上也少了往日那番窸窸窣窣,行人也减了几分急促,多了几分自在。
他倒是有些显眼,比路人多了几分慌张迷茫,少了几分从容自若。这自然不会是安迷修第一次下山,但却是第一次不用再准时准点回到林中。那间小屋,如今已经废弃了。有些破旧的蓝布包裹着他仅有的少的可怜的物资,身上套着洗的泛白,不过倒也算清爽的衬衫,一条有些不合身的黑色长裤,还有一双十分特别的,有些幼稚的红鞋,以及一些零零松散的绷带。他在旁人眼里算是突兀,也算是眼熟,常去的包子铺的老板娘见到这身行头,亲切地笑着走出来,还端着刚出炉的肉包,“小安,今天怎么来这么早啊。哟,怎么还带着包裹?”
他才意识到自己不自觉已经走到这里,回过神挂上惯有的,有些傻傻地微笑,“啊,张妈,今天也依旧有些忙碌吧,给我来..一个包子。”说着把与平日里减半的铜钱递了出去,张妈看了看他,没接过,转身先去取了包子。他有些尴尬,暂时收回了手。
麻利地用纸袋包好,递给安迷修后,却没有再向他索要铜钱。“一个包子而已,小安,拿着吃吧,算是张妈感谢你总来支持生意的。”
安迷修愣了愣,不知是否该接过,对方却强塞给他,“拿着吧,这是张妈的一番好意啊。”
他反应过来准备道谢,再悄悄把铜钱放在桌上时,两只伸出的手却突然空了。一切宁静在这一刹那被打破,一往不返。
他立马向黑影离去的方向一望,对方好似断定他们手无缚鸡之力一般,直接窜上一棵高树,顺势躺在树枝上吃起包子,活像一只偷腥成功的猫,在享受自己的成果。
安迷修当然不是什么无能之辈,自然是三两下蹦上树枝强制对方面对现实,趁对方没反应过来直接一把按住不让挣脱逃跑。
“你是谁?怎么出来抢劫?”况且还是抢劫包子。又不贵,他迷惑地想着。
他想当然地有这身手不是同行就是妖,安迷修是一名妖猎,不过并非自愿。这件事情说起来倒是十分得复杂,且时间有些久远,他如今早已接受现实。
“吾凭什么告诉汝。”十分冲且欠揍的语气。安迷修皱眉,“在下是名猎妖骑士,如果你告诉在下缘由,在下自然不会对你动手。而不是容忍你做些小偷小摸,以免将来酿成大祸。”
“噢?妖猎倒是听说过,这猎妖骑士是哪里冒出来的野鸡,还非得给自己加戏。”对方倒是丝毫不在意自己还处在安迷修一伸手就能掐断自己脖颈的危险境地,直愣愣地就反驳回去了,倒不像什么妖,反而像是哪家偷跑出来的纨绔公子,有几分武力。但是富家子弟哪会用得着抢个包子吃,再怎么不济也该是霸王餐一顿山珍海味。这语气听得安迷修很想教训他一顿,但最终还是强压怒火。
他曾在师傅那有耳闻,西洋有一种身份,称做“骑士”。他们惩恶扬善,帮助弱小,正直英勇,为皇室效力,待人彬彬有礼,战场上却善战好胜。尚且年幼的安迷修当下便笃定自己将来便要成为那样的骑士,即使最后职业有些偏差,但他始终怀揣着正义地信念宣扬骑士精神。即使这在旁人听来如同国民党认为“我就是要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一样愚蠢。自然,有这种认知的人群中也包括这位纨绔公子。
“不和你多废话。”安迷修放弃对不可理喻者的好心解释,但他不会放弃追求诚善,“你是谁?”
“雷狮。”对方显然也懒得和他多废话,丢下两个或许是名字,语气十分不耐烦,“大不了这包子吾不要了,还汝,吾可先走一步。”
对方一挥手把包子丢到他手上,他愣神间下意识伸手去接,对方趁机一溜烟便消失了踪迹。那猫愤怒地丢下自己的猎物,炸毛一般离开这个讨厌的敌人。
他终于反应过来,铜钱还没要回呢!想着便想去追,抬眼才发现眼前只剩了空气和因动静而晃动不停的枝叶。
想想铜钱不多,总算堪堪作罢,他开始思索自己今夜的去留。客栈吗?找间客栈吧。
好不容易在秋风黄云间找回点好心情,才刚走进客栈,又看见那只作恶多端的猫,竟然在和别人吵架。一副占了上风的模样,安迷修倒是想当然把他归到了作恶的一方。眼见就要大打出手,他一步上前拦住双方的动作。
“雷狮,怎么又是你!”他开口斥责,对方却是一副“我见过你吗”的表情,“这话吾来问才对吧,那什么...骑士?汝是闲嘴侍女吗,怎么这么阴魂不散,难道汝跟踪吾?”
安迷修一贯认为自己脾气十分友好,即使面对蛮不讲理的对象也能平静劝说,但雷狮的语气是他这辈子听过最欠揍最不可一世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想把雷狮按在地上狠狠地摩擦让他长点记性。
安迷修一撇头发现与雷狮起了争执的还只是个少年,便更恼怒地质问他:“你多大一个人了干什么和一个孩子过不去?”
那少年头上暴起青筋,但好像不是对着雷狮而是对着安迷修。他倒是毫不自知,还在对雷狮喋喋不休,眼见少年的手周围汇集了些什么绿色的波动,雷狮眼一瞥干脆放弃了听安迷修的苦口婆心,冲上去先按住少年躁动的灵魂。
“卡米尔,冷静点,目的是趁其不备,不是出其不意必自毙。”
安迷修呆愣,干什么原来你们认识吗?
那少年果真慢慢冷静下来,但看着安迷修的眼神中依旧毫不掩饰敌意,仿佛在用眼神质问他多管闲事搞咩啊?
安迷修莫名被少年的眼神盯得冷汗直冒,想着还是先要间客房。“小二,来一间....”“来两间房,他付钱。”
这是真的没法忍了,谈到钱的事情他还能忍就不叫安迷修了,“要付钱自己付,我可不是什么有钱富人!”
雷狮依旧是毫不在意的表情,“巧了,吾辈一分钱都没有。”
“你刚抢走的铜钱呢?!”
“给卡米尔买了糖人。况且那么点钱哄乞丐乞丐都不要。”
“这么大个少年还吃糖?!”
“信不信?不信作罢。”雷狮上前管小二问了房间带着卡米尔径直上楼,留下安迷修一人在风中独自凌乱。
“这位客官,一百五十两银子两间房我。”小二微笑。
“好...好...”他颤抖着拿出没几个响声的钱袋。

评论(9)
热度(41)

© 故辞久叹 | Powered by LOFTER